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整体组专家入院检查
发布日期:2017-11-14 字号:[ ]

11月7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市委教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张雪为组长的《北京普通高等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专家组来到我校,对我校近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核评估。

当天下午2时,在校领导李学伟校长、张辉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组织部部长王玮和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赫的陪同下,由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北京印刷学院原校长曲德森、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李异军组成的整体组对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整体检查。整体组检查的环节是听取学院党委整体工作汇报、看课、参观等。

专家听取汇报

整体组专家首先听取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汇报。院党委书记杨奇红代表院党委作了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  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变为学院发展优势》的工作汇报。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程光进行了补充汇报。

李学伟校长代表学校,对我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参加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2016年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感受,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进行了补充发言。

整体组专家在听取校、院领导的汇报、发言后,围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等问题同校、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听取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按照既定计划,在校、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我院试验区智能硬件实验室、智能软件实验室、学生创新工场,并饶有兴致地考察、体验了我院拥有的中国最大的智能车群体。


专家看课

专家走访试验区实验室

专家体验智能车

随后,专家组还审查了资料、走访了学生自习室。实地走访期间,各位专家同校、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检查评估,既是市委教工委对我院贯彻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情况的督查调研,也是我院对自身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我院作为专家组实地走访的学院之一,既呈现了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以及全院师生的精神状态。我院此次迎检工作历时6个多月,以信息系统和纸质版两种方式展示迎检支撑材料,学院共整理出纸质版支撑材料58盒(含支撑材料目录册);自查报告、特色报告几易其稿,最终文字资料近1.7万字。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授代表、专业负责人代表、系主任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综合办公室主任以及试验区相关教职工参加了当天相关工作环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