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以“红色讲坛”为阵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4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院师生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院学生党总支以学院“红色讲坛”作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生动开展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月10日下午,学院在工体北路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了“红色讲坛”主题教育首场活动——《红星照耀中国》,你必须知道的历史。《红星照耀中国》(也称《西行漫记》)作者、美国著名记者斯诺夫妇的侄子Eric Foster先生和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会长、我校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梁怡教授用丰富的影像资料、生动的语言带领学生们走进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那段艰苦而光辉的岁月。

梁怡教授、Foster先生和院党委副书记谢飞雁合影

梁怡教授通过自己收集的大量史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为学生们讲解了“天翻地覆慨而慷——外国人看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必然性”,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各项制度和作风建设决定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必然性,感受到党在各个历史阶段敢于主动承担历史使命的巨大勇气和智慧。

梁怡教授为学生们讲课

斯诺夫人的侄子Eric Foster先生为学生们详细回顾了埃德加·斯诺夫妇在1936年冲破国民党政府的重重阻挠前往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进行实地采访,面对面地与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贺龙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和红军将领进行深入交流,并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写作了不朽名著《红星照耀中国》一书的经历。埃德加·斯诺夫妇在书中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伟大斗争,以及领袖人物伟大而平凡的精神风貌,他们第一次向全世界真实地报道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让世界更加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

Foster先生为学生们讲课

学生们在讲座中认真凝听、深入思考,讲座结束后积极踊跃地向Foster先生提问。Foster先生认真地回答了每一名学生的问题,还向学生们赠送《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并应邀在书上签名留念。

foster先生向学生们赠书

Foster先生为学生在赠书上签名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