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号:[ ] 信息来源:院综合办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内涵建设融合,有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11月15日,我院召开了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杨奇红,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程光出席并讲话。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程光在讲话中阐述了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推进原则,即“一体推进原则”“教师主导原则”“系部主体原则”。他要求全院教师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认真落实到教学每一个环节当中。他要求全院各教师党支部要发挥先锋堡垒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

杨奇红要求全院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和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各教学单位特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统一,与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会议要求全院各系(部)遴选1-2门课程作为“课程思政”示范课于12月中旬在全院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还对落实系(部)务会工作制度以及教师党支部切实把好教职工政治关、师德关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