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自动化专业在专业教育环节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25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工程系

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2017-2018)》,我院试验区和各系(部)积极落实学院“三层次、三融合、三步走”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思路。

12月13日下午,学院自动化专业2014、2015级的31名学生在专业负责人李媛教授带领下,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工厂应用高峰论坛”。学生近距离了解“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知识,拓展了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视野,增加了专业自豪感和自信心,是专业教育“课程思政”的延伸。

在新工科背景下,自动化专业建设也正朝着“人工智能+”的方向进行专业改革和调整。论坛中展现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工厂的实用前景,契合该专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具有创新型、应用型的特点;论坛中政策的导读、新技术、新的应用模式的融合为专业提供了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更新的可借鉴之处。

论坛现场

李媛教授和参加论坛的学生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2017中国测控技术与仪器大会的一部分,邀请了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从宏观与战略、产品与应用、研究与开发等不同层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工厂的前景。论坛阐述了智能制造的核心特征、智能测量、智能工厂的大脑中枢及机制,面向智能制造的知识自动化系统以及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技术挑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