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叶如陵与学生共话十九大
发布日期:2017-12-28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22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叶如陵应邀来到我院工体北路校区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以《信仰、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与学生们共话十九大。

叶老勉励学生

宣讲会现场

叶老首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过去五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主要矛盾的阐述;回忆了与习总书记会面时习总书记对自己的嘱托。他结合自己支援西藏建设以及退休后在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向学生们深入阐述了志愿服务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们树立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历史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叶老与学生们合影

在宣讲会上,现“叶如陵爱心小屋志愿服务队”骨干杨静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叶老引导下参加志愿服务的收获和体会,并号召同学们加入到叶如陵爱心小屋志愿服务队的行列中来。

与会学生们纷纷通过扫二维码加入志愿服务队,并向叶老请教关心的问题。

与会学生们纷纷通过扫二维码加入志愿服务队

学院2011年成立了“叶如陵爱心小屋志愿服务队”。七年来,学生们在叶老的指导下在他所开设的“爱心小屋”以及社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广泛好评。

在叶老的感召下,2016年来学院有4名“叶如陵爱心小屋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叶老为榜样,在毕业时自愿选择前往西藏、新疆偏远艰苦地区就业,立志为边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