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学生成长
我院举办第一届诗词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23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518日,我院第一届诗词大会在白家庄校区举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届诗词大会以“品读古典诗词、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旨在为喜爱古典诗词的学生们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们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诗词大会共分为三个环节:扣字、上下句和乱序。参赛选手来自学院白家庄校区各班初选出的班级代表,同时还有参赛观众全程参与答题并计入选手得分。比赛过程紧张而热烈,最终机械1601S班学生欧阳宇凭借深厚的诗词底蕴获得一等奖。

合影

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在诗词大会中,学生们品读着古人留给后人最美的语言,感受着它们所寄托的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壮士对国家的热爱、古人对生命的敬仰。

我院还将继续在学生中开展系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在学生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图: 李沐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