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GAITC 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字号:[ ] 信息来源:试验区

 

521日,GAITC 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李德毅做大会致辞和《无人驾驶的图灵测试》的主题报告,副院长杜煜、马楠及部分教师、智能车团队联合课题组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李德毅院士在大会上作报告

李德毅院士在大会上作报告

在本届大会上,李德毅院士作了题为《无人驾驶的图灵测试》的主题报告,从内涵、形态和动态演化等方面对脑认知进行了系统地介绍;讲述了驾驶认知;利用微电子技术,采用GPU+CUP+FPGA+ASIC架构的机器驾驶脑研发思路,并展示了驾驶脑V1.0;介绍驾驶图灵测试的现实意义等核心思想;最后指出机器人换人带来一个新的行业,就是后图灵时代,也许人机共生,共融,共发展时刻已经到来,千千万万个特定的机器人认知脑,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将形成一个通用的人工智能,或者强人工智能,请大家拭目以待。

参会教师与李德毅院士合影

参会教师同李德毅院士合影 

 

GAITC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会议之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交叉、融合、相生、共赢,汇聚全球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师生零距离接触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应用取得的重大突破;并就无人驾驶等技术同与会专家学者广泛交流,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战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