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研制的EX200无人驾驶汽车亮相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
发布日期:2017-06-01 字号:[ ] 信息来源:试验区

 

520日至27日,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主会场和汽车博物馆分会场两地共同举办。为响应本届科技周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我院智能驾驶技术团队研制的EX200无人驾驶汽车在汽车博物馆分会场开设的智能汽车体验区进行展示,这也是我院刘元盛教授主持的北京市科委项目基于专用嵌入式实时处理器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智能控制系统开发的研发成果首次与广大市民见面。

20日中午,学院执行院长程光赴科技周分会场慰问值班教师和学生,耐心陪伴值班教师和学生接待参观市民,并热心回答市民关于智能车的疑问。

执行院长程光与师生合影

执行院长程光与师生合影

北京电视台BTV记者对我院智能驾驶技术团队研制的EX200无人驾驶汽车进行现场采访,副院长马楠接受了本次采访。马楠介绍了我校智能车团队的发展历程、我院院长李德毅院士的驾驶脑等思想。

副院长马楠接受采访

副院长马楠接受采访

分会场现场,我院通过实物、视频、图片及宣传册等方式为广大参观市民展示了该款智能汽车的传感器安装方案、已实现功能和我院智能驾驶技术团队的发展与取得成就等,广大参观市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北京市民参观我校智能车

北京市民参观我校智能车

EX200无人驾驶汽车以北汽EX200为平台,由我校研发,整辆车辆使用了相对低价的传感器配置方案,且采用了安装工艺,更便于市场化与产品化。目前,EX200无人驾驶汽车可实现以下功能:固定路线的无人驾驶巡逻,自动紧急刹车,车辆避障,行人、车辆识别,全自动泊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