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我院与艺术学院首次联手参加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发布日期:2017-06-14 字号:[ ] 信息来源:试验区

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北京赛区大赛62--4在清华大学举办。我院与艺术学院首次联手组队“联合1号”,由“德毅”实验班学生任队长。软件工程专业“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轮椅少年”曹兆昱这次作为参赛队员,与同学们协作实现智能创作梦想。经过48小时创客的创作和评委的细心评审,我院“联合1号队”的“基于云端控制快递机器人”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获得第七名——康邦特别奖。

“联合1号”团队获“康邦特别奖”

“联合1号”团队获“康邦特别奖”

“联合1号”团队参赛教师与学生

“联合1号”团队参赛教师与学生

参赛现场

参赛现场

参赛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比赛过程,学生们为来自二中、166中等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机器人科普知识介绍。通过参加此次大赛锻炼了学生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更是突破自我与挑战极限的良机。

为中学生科普讲座

为中学生科普讲座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歌华集团承办。北京赛区由清华大学教务处主办、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英特尔公司、康邦科技等企业为支持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为指导单位,青橙创客教育为协办单位。参加本次大赛的70余支队伍包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学生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