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攻关航天仪器检测系统
发布日期:2017-07-20 字号:[ ]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

 

719,执行院长程光教授,青年教师马勇杰博士一行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同北京卫星制造厂厂长韩建超、机电部部长张加波以及姚旗主任进行了科研项目合作研讨。

合影

合影

北京卫星制造厂是我国卫星、飞船研制和生产的重要基地,为我国航天事业和空间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院从2015年开始同北京卫星制造厂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程光教授及马勇杰博士已顺利交付多套航天传感器检测仪器及流体保压设备。

2017年初,马勇杰博士承担了北京卫星制造厂的三项航天环控生保科研课题,项目组历时六个月时间完成了三套试验系统的设计开发调试工作,现经马勇杰博士指导机电部技术人员操作使用“密封件动态密封性能试验系统”、“密封件静态密封性能试验系统”以及“弹性元件及膜片性能衰减试验系统”,该三套设备成功交付北京卫星制造厂,并将在卫星厂流体实验室的产品特性测试区进行检测。

围绕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发展理念,程光教授及马勇杰博士积极同北京卫星制造厂领导及技术部门负责人进行合作交流,期待今后将在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流体传动以及数控加工领域共建实验室并开展更多的科研攻关,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