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学生成长
我院师生在西门子杯中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9-26 字号:[ ] 信息来源:自动化专业

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于7月20日在全国12个分赛区的初赛同期开赛。晋级决赛的队伍于8月末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全国总决赛,机器人学院师生在华北一赛区和全国总决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名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工程竞赛。今年该项赛事的全国初赛共有12个分赛区,有来自全国的300多个高校、3000多个队伍、10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目前比赛共分为连续过程控制设计开发、连续过程控制应用实施、逻辑控制设计开发、逻辑控制应用实施、智能创新研发、工业硬件研发、工业软件研发、运动控制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等九个赛项。

自动化专业牛瑞燕、任俊杰和机械工程专业刘长青老师分别指导了连续过程控制应用实施赛项和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共指导14名学生参加了大赛。三位教师赛前提早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系统的软硬件培训和操作技能的训练,并精心指导了学生工程方案的撰写。参赛学生以极大热情投入到赛前准备中,编写程序、调试再调试,讨论分析一条条控制曲线优化参数、目不转睛地监视着电梯群的运行发现存在的逻辑问题,修改完善控制策略,力争做到完美。

连续过程控制应用实施赛队

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所有参赛师生

获总决赛特等奖的超能空战队

在华北一分赛区比赛中,参赛师生在赛场上与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重点大学的赛队进行了激烈比拼,牛瑞燕老师指导的连续过程控制应用实施赛队获得特等奖;任俊杰老师指导的逻辑控制设计开发3个赛队分别获得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刘长青老师指导的逻辑设计开发赛队获得二等奖。


总决赛特等奖证书

大赛共选拔了最优秀的34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他们是来自全国近140所院校1300位指导教师和学生。

冲进全国总决赛,赛题难度加大、参赛设备变化,任俊杰老师指导的超能空战队3位学生积极应对,解决一个一个问题。不断优化程序、提高调度算法和程序的强壮性和适应性。8月底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他们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如东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的强手进行巅峰对决。参赛学生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灵活处理,凭借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扎实训练,在决赛现场跑出了98.32分的超高成绩,并取得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特等奖,让北京联合大学的名字又一次在 “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赛场中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