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控制工程系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金琨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15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工程系

1月5日下午,我院控制工程系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金琨教授,在北四环校区北院报告厅做了题为“四旋翼无人机的建模与控制”学术讲座。自动化专业的教师和99名各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佟世文老师主持会议。

刘金琨教授做学术讲座

刘金琨教授从四旋翼无人机的结构讲起,介绍了四旋翼无人机的运动方式,采用拉格朗日方程建立无人机的动力学模型,并从力学的角度对动力学模型的物理意义进行了详细分析;重点阐述了基于工程思想设计的位置和姿态的双闭环控制方法,并通过Matlab仿真演示验证了其有效性。刘教授还赠送了他的专著《滑模变结构控制MATLAB仿真》给控制工程系。

刘教授精彩的讲座吸引了大家的兴趣。他严谨、扎实的学术功底,博学、认真的治学态度,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

讲座后,学生们以及控制工程系的老师与刘教授就学术报告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互动。

合影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