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来我院洽谈云平台合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字号:[ ]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

111日,中国机床总公司梁枫总裁和中巽云科技有限公司戴放总经理一行来到我院工体北路校区进行产业发展咨询交流。执行院长程光教授邀请北京机电研究院总体设计师高崎高级工程师和张院春高级工程师作为专家一同进行机床行业云平台建设咨询。

洽谈会现场


程光介绍了当下国内企业智能制造改进的大环境,通过建立远程运维云平台,提供机床商业管理、设备跟踪、设备在线监控及数据分析、故障远程诊断及运维、研发辅助等功能,使客户能够一键部署、按需使用、灵活配置、降低成本。

高崎从全球推广角度提出国内汽车行业机床采购、生产方案和机床维修服务通过云平台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推广,机床总公司云平台提供商贸服务和技术服务。

张院春详细介绍了国内机床使用企业的现状和特点,认同了满足大批量定制部件加工的特制机床将是国内机床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并提出结合北京智能创新研究中心一同进行特制机床开发及推广。

中国机床总公司是中国机床行业第一家实行内外贸相结合、技工贸相结合的全国性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机床、工具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营销业务,中国机床总公司将致力于开发云平台进行机床商贸业务和技术服务。随着国内大批量定制需求增加,以及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我院和中国机床总公司将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将以云平台运维和技术改进为契机,双方建立一支高水平研发团队参与到国内外机床市场推广。

我院马勇杰博士参加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