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1月16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工体北路校区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建督导组专家郭淑敏到会指导,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郭鹏、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宋杰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奇红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京联机党〔2018〕1号)文件要求开展。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现场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6个聚焦要求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杨奇红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之后,她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杨奇红带头,与会院领导程光、谢飞雁、葛雪亮、杜煜、马楠、田娥依次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每一位领导对批评意见和建议做了表态发言。

在发言中,各位领导结合新的机器人学院未来发展和各自分管的工作上水平,都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了改进的措施和前进的方向。作为新组建的学院领导班子,在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上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了解,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郭淑敏在点评时,充分肯定这次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提出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材料进一步完善的修改意见。郭淑敏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针对查摆问题认真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事业发展。

郭淑敏讲话

杨奇红做会议总结。她指出,民主生活会对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对班子成长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挖问题思想根源,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新工科背景下学院融合发展的各项艰巨任务。

副院长赵林惠虽在国外访问,也积极参与了相关学习研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以书面形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议后,相关内容和精神已及时向她进行了传达与反馈。

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试验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