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纪念建校40周年专稿:我院81级校友孙诚回母校做客“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22 字号:[ ] 信息来源:团委

10月17日,我院81级校友、现北京北起意欧替起重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诚先生回到母校做客“校友论坛”。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玉、学生党总支书记卢丹蕾,以及机械1601B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院团委书记孙丽娟主持此次活动,这也是我院“联大正青春”纪念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友与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现场

多年来,孙诚董事长经常回母校与学生交流,无论从个人成长角度,还是专业学习角度,他总是用最真诚、朴实的话语给学生很多建议。他带领北京北起意欧替起重有限公司全程参与世界首台超高层建筑落地式钢平台与设备设施一体的智能化大型造楼集成组装式平台系统(空中造楼机)的现场足尺研发、制造、安装、运行、试验工作,该项目已经列入国家科技部“十三五”“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研发计划。该公司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并且已经把他们培养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建设,愿意为学校的发展和学院的产学研创新做出贡献。

论坛分三部分进行。首先,孙诚董事长用老照片展示了30多年前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情景以及多年来我校毕业生在该公司工作的照片。学生们一致感慨,学院30多年的变迁,以及多位优秀校友在该公司认真工作的状态。

随后,孙诚董事长做了题为《四十年工业化发展回顾与未来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方向分析》的报告,用视频、动画、照片和图纸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世界首台超高层建筑落地式钢平台与设备设施一体的智能化大型造楼集成组装式平台系统(空中造楼机)的现场足尺研发、制造、安装、运行、试验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公司全程参与制作研发了这台“空中造楼机”。他鼓励学生们要拥有梦想,将前瞻性的眼光和忧患思维融入到未来工业的创新研发,梦想终会成为现实。

校友孙诚董事长做报告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与学长进行专业及工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孙诚董事长告诫学生们要坚定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的信念,遵循校训“学以致用”,敢于跨界发展,抓住机遇,坚韧不拔,攻坚克难,报效祖国。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