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纪念建校40周年专稿:我院举办纪念建校40周年“联大正青春”校友集中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9 字号:[ ] 信息来源:院综合办公室

10月21日,正值金秋时节,我院邀请1978年以来入学的历届学生和退休教职工、调离学院工作的教职工等校友集中返校,共同祝贺北京联合大学建校40周年。当天上午,工体北路校区40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与昔日老师、同事、同学共忆美好时光。

校友签到

上午9时,学院举行纪念建校40周年“联大正青春”校友集中返校活动欢迎会。校党委常委、生物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原机电学院院长张恩祥,原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黄建华,原机电学院院长方新、毛智勇,原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珊、杨海燕,原机电学院副院长黄标、丁兆明应邀出席。机器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程光致欢迎辞。欢迎会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锐主持。

欢迎仪式现场

欢迎仪式现场

程光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向到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历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学院建设发展不同时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执行院长程光致欢迎词

他回顾了1978年建立北京工业大学第一分校以来至今,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真情努力和共同奋斗中,机器人学院一定会为每一位志存高远的学子,打造成才的摇篮,开启圆梦的航程!

原北京工业大学第一分校教师张丹海,原北京工业大学第一分校1978级学生陈世杰、1981级学生孙诚,北京联合大学原机械工程学院1994级学生王欣,北京联合大学原机电学院2002级学生李英杰代表到场校友发言。他们饱含感情地分享了在学校工作、学习的珍贵记忆,也对机器人学院寄予美好祝愿。

师生代表发言(上图为张丹海教授,下图左起依次为陈世杰、孙诚、王欣、李英杰)

在欢迎会上,主持人还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校友会机器人学院分会成立的情况,并向在场校友发出征集历史资料的号召。

欢迎仪会结束后,学院开放教室和实验室,让返校校友参观和开展见面活动。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在每个教室专门绘制了纪念建校40周年“联大正青春”欢迎校友“回家”的主题黑板报,得到校友们的赞誉。

校友交流

在上午的校友返校活动中,北京联合大学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关仲和,以及年逾九旬的北京工业大学一分校干部宋芳亭,我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王福贞教授,以及李元和、蹇真、孙宏亮、杨长安、杨森、陈保平、张秀仙、王慧生、罗大林等许多老领导、老教师前来与昔日同事和学生见面。1978级众多毕业生重返母校与老师、同学聚会。

年届九旬的宋芳亭老师

校友合影

学院为当日上午返校的校友们合影留念。有的校友专程从国外赶回来参加校友返校,很多校友相约再次重返母校。整个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机器人学院纪念建校40周年“联大正青春”校友集中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附:校友参加纪念建校40周年“联大正青春”校友集中返校活动有感而发,赋诗两首!

贺联大四十年

杜旭东(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

今朝团聚在母校,心喜相识四十年。

感恩乎加办分校,方得你我大学缘。

走读虽苦成就业,工业报国是本愿。

弹指挥间已解甲,唯有同学友谊长。

 

孙诚和诗一首

(北京北起意欧替起重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漫天桃李聚芬芳,共叙师生情谊长。

不忘乎加办分校,千家万户喜奔狂。

走读虽苦成大业,唯有装备制造忙。

不惑之年青春在,期待智能更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