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学生成长
我院第二期团课开讲——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马金祥老师为我院团员讲授团课
发布日期:2018-11-08 字号:[ ] 信息来源:院团委

11月2日下午,由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助理研究员,兼任北京师范大学后勤党校、中国公安大学教师的马金祥老师来到工体北路校区,为我院第二期团课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讲“中国共青团史略与改革”。学生党总支书记卢丹蕾出席,200多名团员参加学习。学院团委书记孙丽娟主持学习活动。

团课现场

马金祥老师从青年报的创立、中国共青团与当代青年的特征、中国共青团的诞生以及成长等几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从诞生到发展的曲折历程和艰难的发展过程,以及对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领悟与解读。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学生经历告诉学生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多参与能开阔视野、锻炼能力的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们认真听讲

合影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马金祥老师语言生动风趣、耐人寻味、深入人心,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共青团组织建设与发展历史的认识,同时引导学生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勇当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