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2017年暖心工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15 字号:[ ] 信息来源: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月-2月,我院开展了“暖心工程”系列活动,把党和国家、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关怀落实落细,通过召开少数民族困难生座谈会、探望重点帮扶对象、深入京内和京外经济困难生的家庭,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把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关爱传递给受助学生。

1月12日,北四环校区召开了少数民族经济困难生座谈会,这次慰问的学生共12名,包括维吾尔族、瑶族、壮族、仡佬族等,他们有的刚来到大学校园,还处在大学的适应期;有的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还不够清晰,需要老师的指点;有的面临就业的选择等等,辅导员们针对大家的困惑和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同时,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的建言建策。

北四环校区慰问会现场

北四环校区慰问会师生合影


1月18日,白家庄校区召开了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座谈会,对即将返乡的京外家庭经济困难生进行了慰问。

工体北路校区座谈会现场

工体北路校区座谈会师生合影

在召开两次慰问座谈党委书记谢飞雁代表学院给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希望:首先要学习好,学习是大学生主要任务,是未来发展的基础;其次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高沟通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最后她代表学院向各位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祝福他们平安到家,把学校的温暖带回家。参加慰问的少数民族大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校的多方面的关怀,会怀感恩之心回报母校,把学校老师的嘱托转化为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的动力为母校争光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受助学生返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活动,寒假前,学院布置了受助学生返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案例的征集活动,返乡的受助学生利用亲人团聚、朋友聚会等场合,分享了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的最新政策,把学校关于家庭困难学生健全的资助体系进行了宣传,告诉家乡的亲戚朋友,学校在政策制定、资金安排、管理力量配置等方面做的都非常到位,基本做到了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学生们还告诉家乡的亲人和朋友们:国家和学校都不会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

学院对重点学生的帮扶努力做到精准资助,2018年1月17日,机器人学院辅导员走访慰问了“轮椅少年”曹兆昱。对“轮椅少年”曹兆昱在毕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的困惑在家中进行了重点的指导,帮助他树立走入社会的信心和提升自力更生的能力。曹兆昱作为学院重点帮扶的对象,学院将会持续关注。

看望“轮椅少年”曹兆昱

走访慰问经济困难生学生家庭也是学院开展暖心活动的主要形式。1月17日辅导员走访了北京低保户李霁一家,把校、院的慰问送到受助学生家中。家长通过和辅导员直接的沟通,及时了解了学生在校的情况,不仅增强了家校之间的理解,也有助于形成家校之间的合力教育,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月22日,辅导员张文娟利用寒假回老家的机会,代表学院走访慰问了其家乡的受助同学汪国乔一家,并带去了学院的关怀和慰问。

看望李霁

辅导员张文娟慰问汪国乔一家

我院开展暖心工程是对北京市和学校开展暖心工程精神落实,也是学院走进学生、服务学生、贴近学生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具体落实,通过座谈、重点帮扶、家访形式了解他们的成长成才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