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当代雷锋”孙茂芳走进我院传播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09 字号:[ ] 信息来源: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0日,我院党委邀请“当代雷锋”孙茂芳走进校园,为学生做了一场“像雷锋那样立德养正,永做服务人民的模范”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飞雁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当代雷锋”孙茂芳报告会现场

孙茂芳用朴实的语言讲起学雷锋缘于母亲临终前“做好人”的嘱咐,用甘做服务人民的“小种子”、孤寡老人的“小棉袄”、残疾人的“小拐杖”、病人床前的“小护士”、青少年成长的“小雨滴”、有困难人的“小油灯”为主线介绍了自己学雷锋的事迹,表达出了“学一辈子雷锋,做一辈子好事”的坚定信念,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深刻内涵。孙老鼓励青年学生做人先立德,用德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谢飞雁有感于孙老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不凡的人生轨迹,鼓励当代大学生学习孙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雷锋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像孙老那样做好人做好事,提升道德素质,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学院孙茂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找孙老签名,并合影留念,表达对孙老的敬仰。

孙茂芳给学生签名留念

孙茂芳和与会师生合影

机器人学院“红色讲坛”制度坚持了四年多,旨在通过社会榜样对学生进行价值观引领。这是孙茂芳第二次走上学院“红色讲坛”,为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来无穷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动力,给学院提出“联学、联动、联组”三联一体的社区与街道共建的新思路。

孙茂芳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