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严控毕业设计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发布日期:2018-08-03 字号:[ ] 信息来源:教学科研办公室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学术和实际问题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我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严格按照《北京联合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要求,做好各环节的指导、检查、监控。

7月16—20日,学院请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毛智勇教授、孙建东教授、李红星教授对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展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范围为学院所有本科专业,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共计380份。检查内容包括:题目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难度、深度、独立性等能否达到综合训练的基本要求;设计(论文)及附件格式是否规范;指导手册各项记录是否完整规范等内容。

毛智勇教授检查毕业设计(论文)

孙建东教授、李红星教授检查毕业设计(论文)

由于各系(部)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所检查的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督导专家在《机器人学院毕业设计检查表》上进行了详细记录,教学科研办公室将检查表一一放入毕业设计资料袋中,反馈给指导教师,并要求利用暑期进行整改,且预定在开学第0周进行逐一复查。

    通过本次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全面检查,学院督促教师们进一步检查自己的各项工作,在整改中成长,提高教学质量;督促教学管理部门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对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把关,提高管理品质,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更好的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