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暨专业调研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9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新学期中层干部会暨专业调研情况汇报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对学院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副院长葛雪亮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为切实加强新工科专业建设,学院要求全院各相关专业和工程基础教学部利用暑期开展调研。会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刘伟,控制工程系主任、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李媛,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徐志军,工程基础教学部主任夏齐霄分别从行业现状、国内外高校专业课程建设情况、人才需求分析等方面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对相关专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专业调研汇报人

院党委书记杨奇红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会议精神。她要求学院中层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落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和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这“两个重要标准”;按照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018年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要求,推进“四个回归”;她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为指引,从严抓好党的基层组织,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杨奇红还对做好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中层干部要在贯彻落实校院各项工作中起到“头雁效应”。

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程光深入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形势,简要总结了学院以及各单位暑期工作成果,详细部署了学院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学院统一部署,高标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专业要在教学内容、方法、效果上与新工科相适应,举全院之力推进软件工程专业的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以及机械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支持完成2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学院新工科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此外,程光还着重部署了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和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重点工作。

学院新学期伊始召开这次会议,对贯彻落实学校暑期会议精神,积极稳妥地落实好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学院建设有影响力的新工科学院,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严明纪律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