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05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工程系

8月14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宜宾临港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67所学校的1450支代表队,共4100名师生报名参赛,是历年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组成3支队伍,在专业负责人李媛教授的带领下参赛。其中,由苟文武、盛凯组成的“篝火GS”队和由李正阳、琚玲组成的“越出”队参加四足仿生机器人越野赛项目,由张文倩、方娟组成的“酷格”队参加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项目。

参赛师生

赛前的假期,参赛学生都没有回家,在实验室紧张调试;比赛场上,学生们团结协作,相互鼓励,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作风,终于获得2项一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佳绩。其中“越出”队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四足仿生机器人越野赛项目的季军奖杯(前三名颁发奖杯)。

奖杯

获奖证书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磨练了意志,开阔了眼界;在实际动手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等专业技能上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