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校唯一一个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绩效考评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25 字号:[ ] 信息来源:北京市智能机械创新设计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月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1和2014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结果,我校依托机器人学院建设的北京市智能机械创新设计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参评的217所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的好成绩,是32所获得“优秀”考评结果单位中唯一一所依托北京市属高校建设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市科委颁发的新的认定证书

北京市智能机械创新设计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是在2015年5月获得北京市科委的首次认定,成为我校第一个获得认定的、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3年来,学校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以及兄弟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使工程中心在科研水平、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课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纵向课题26项,承接企业技术课题41项,完成成果转化项目12项,授权发明专利27项、软件登记42项。承办了2016年智能制造控制大数据技术应用高峰论坛、2017年第八届首都先进制造应用技术研讨会、2018年机械与电力工程国际会议等8次国际国内会议。

工程中心重视与行业与企业的合作,以企业需求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入了北京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北京智能机电创新中心、河北京津机器人产业协会等多个行业、产业协会。工程中心拥有多种高端的工业级仪器设备,且加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能够向社会提供有偿服务。

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北京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承办北京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次技术交流活动  李德毅院士出席

部分授牌或证书

工程中心通过此次绩效考评,使得其依然具备市级科研机构资质,认证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而随着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以及学校各学院、专业的调整,工程中心及时调整了研究方向,围绕智能机械设计与制造、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机电产品智能化创新设计与服务、人因工程与系统改善以及制造信息云服务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原型产品试制、检测等工作。希望能够继续为京津冀地区机器人等智能机电产品的创新设计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