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 > 学生成功展示
机器人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子斩获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结赛一等奖等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30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机器人工程专业

日前,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子参加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再创佳绩。在金晓明、田娥、李克鸿、徐亚茹、商新娜、门森等老师悉心指导下,陈同舟、李广、张淞良等13位同学参加了深度学习智能车赛项、助老服务机器人赛项、智能车F1挑战赛,共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北京市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始于1999年,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的全国性机器人竞赛,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在校、院、系三级领导的通力支持下,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形成了以金晓明、田娥、李克鸿、门森、徐亚茹、商新娜等优秀骨干教师融合的指导教师队伍,坚持“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充分研究机器人工程专业在OBE理念下的新工科育人规律和育人方法,提出“以赛促学,以学助赛,学赛结合,相辅共进”的特色培养方针,重视机器人工程专业第二课堂教学,尤其注重学科竞赛在新工科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提高学生应对复杂工程的能力和系统化思维能力。师生通过比赛,拓展专业视野,紧跟机器人行业发展、增长个人才干,同时以学科竞赛为“大思政课”舞台,师生共同成长,收获了喜悦,更收获了希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