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 > 学生成功展示
机器人学院学生喜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百度智慧交通组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12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日前,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张亚霄老师和李媛老师悉心指导下,张世圆、梁伟权、张鑫、季佳琪、许崇桂5位同学参加了百度智慧交通组赛项,在全国百余所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大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获奖证书

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内容综合性强,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通信、汽车工程等多个学科知识,将深度学习技术赋予机器智能行为,契合人工智能时代发展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

在长达半年的备赛期间,我院参赛师生克服因疫情不能返校等种种困难,居家铺设场地、调试设备,积极通过线上方式沟通配合。在备赛过程中,同学们走了许多弯路,无论是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提出很多方案,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完善比赛方案。张亚霄和李媛两位指导老师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耐心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把好赛前每一关。师生们夜以继日,反复调试,不断打磨追求更好,完成了从1到100的突破。在比赛期间,同学们团结协作、沉着冷静、处变不惊,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挺进全国总决赛并斩获一等奖大奖。

参赛同学张世圆和梁伟权说,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们的成长机会,感谢两位老师对我们的无私奉献,帮助我们取得今天的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分工明确,互相鼓励,虽然有很多次快坚持不下去,但是大家的加油和鼓励,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比赛结果或许重要,但是沿途的风景和人可能更加值得留念。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值得拥有的东西,永远都来之不易。我们相信,学校和学院将指引我们不断前进,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