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 > 学生成功展示
机器人学院在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日前,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学院以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为主体的代表队,在金晓明、李克鸿、门森、徐亚茹、商新娜等老师指导下,分获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拉线式机械仿生鱼获奖证书

仿生六足机器人的设计与控制实现获奖证书

水面垃圾清理机器人获奖证书

机器人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理念,丰富教学方法,利用学科竞赛引导学生活用书本知识,鼓励学生动手动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协作精神、锻炼协调能力,促进了学生知行合一,全面发展。本次参赛,师生克服因疫情不能返校等困难,通过线上交流和指导,沟通创新思想和工程方案,成功设计制造出仿生六足机器人、拉线式机械仿生鱼、水面垃圾清理机器人3件作品,并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一届,是一项考验工科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高水平赛事。本届大赛主题为“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共有25所高校的1500余名学生参赛,参赛作品242件,其中仿生机械作品142件,生态修复作品100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