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成长 > 学生成长
喜报!机器人学院代表队斩获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10 字号:[ ]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系、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杨凌)全国总决赛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火热开赛。来自全国451支队伍的1400余名选手在智慧物流、星火OpenHarmony、如影随形、夺宝奇兵、水下巡检、果实采摘、分苗必争、优智未来等16个项目上同台竞技,充分展示机器人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本次大赛,机器人学院共派出5支队伍参加水下巡检项目,其中4支队伍在省赛中冲出重围,参加国家总决赛,共获得2项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证书

本次竞赛,指导教师门森、田娥、金晓明等几位老师注重培养学生多方位能力,带领参赛学生积极备赛达数月之久。学生在备赛过程中认真调试,带着机器人从河北石家庄的省赛到陕西杨凌的国赛,攻克了许多的难关,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汗水,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后,BUU仿生推进组周幸徽作为获奖代表接受采访谈到:“我们团队能拿到一等奖,是在水下巡检项目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在比赛中也学习到了很多,认识不足、发扬长处,希望以后在机器人制造上能继续研发出更好的作品。”

获奖后周幸徽接受采访

备赛调试

奖牌照片

机器人学院一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在机器人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通过竞赛,师生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