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 > 学生成功展示
喜报:机器人学院智能车团队在“跨越险阻2023”第五届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中夺冠
发布日期:2023-11-01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系

10月27日,由机器人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武丹凤副教授带队的“联大牧羊队”,在陆军某部于北京举办的“跨越险阻2023”第五届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D3组别整车任务理解与行动规划算法赛中,以928.307分的成绩(总分1000)在十五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高出第二名139分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这是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第一次组队参加“跨越险阻”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合作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兰州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挑战赛每两年举办,分多个组别,是陆上无人装备技术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吸引了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工集团和民营企业等众多单位参加。D3组别的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全局与局部路径规划、自主巡逻、自主侦打和车辆控制。

此外,武丹凤老师组建“联大战鹰队”,带领机器人学院软件工程学科研究生朱凯峰、万飞和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陈同舟(现已毕业攻读外校研究生)、张书瑞、王科、靳爽、卫雨鹏,采集并标注草原、城市两种场景下的可见光和红外图像数据16余万张,参加了“跨越险阻2023”D2组别自主目标识别与分析算法赛,顺利完成侦察区域目标识别与分析(含自主目标搜索、识别、稳定追踪、威胁度判断和打击排序)智能算法测试,比赛成绩占据参赛队伍中游。同时,我校作为合作单位,武丹凤老师与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王科、靳爽,参加了清华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组建的“清华无人感知队”,并在“跨越险阻2023”D1组别环境感知与建模软件算法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从竞赛设备选购、队伍组建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备赛期间,没有周末假期的通宵鏖战是团队成员的日常,比赛前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师生们依然在日夜奋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