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我院北京市智能机械创新设计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开放课题结题验收并举办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13 字号:[ ] 信息来源:北京市智能机械创新设计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月10日,我院北京市智能机械创新设计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在北四环校区进行2020年度、2021年度开放课题验收评审,并就工程中心未来发展举办研讨活动。

由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和工程中心的5位校内外专家组成了此次课题验收小组。“基于路侧感知的无人车定位方法研究”等6项课题逐一进行了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及成果展示。

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组的汇报,对结题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对项目实施内容、技术指标、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课题后续研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执行院长、工程中心主任张建成在验收工作总结发言中指出,开放课题是一种很好的增进工程中心与高校、企业间技术交流的方式,能够有效促进工程中心科技服务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的提高,对于推进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有积极作用。

张建成陪同校外专家参观了学院人工智能科教融合中心。学院在智能驾驶技术和无人驾驶智能车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评价。

在研讨会上,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转化人才部周恢部长对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支持政策以及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我院就双方开展科研项目与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工程中心骨干教师与校外专家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通过交流研讨,工程中心进一步明确了围绕具身智能在服务机器人、智能驾驶领域中的应用开展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发展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