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和“人工智能+”行动,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字号:[ ]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今年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和“人工智能+”成为关注热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立足新工科、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使命的机器人学院将何为?3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张文杰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中层干部参会。

张文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导学,传达了学校第六届党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当前国际、国家、北京市和我校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重视程度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他对学院“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找准方向;二是集思广益,民主参与;三是团结奋进,真抓实干。他指出,全院要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锚定目标,对标对表,聚焦“人工智能+”,积极探索实践人工智能在各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应用。他强调,全院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校院重点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直面问题,抢抓机遇,顺利完成学院今年各项工作绩效目标。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煜以《改革创新 落实新质生产力发展举措,实干笃行 推进人工智能+行动战略》为题作主旨报告。他指出,学院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本科教育为根本,扎实落实学校“四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系统科学治理,卓有成效地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新工科学院。他对学院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2024年中心工作就绩效目标进行了说明,对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思路。他强调,学院要积极落实“人工智能+”行动战略,强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以改革创新、实干笃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院长田娥还对本学期开学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有关教学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进行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的国家战略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落实学校“四大战略”和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建言献策。

这次会议对学院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六届党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信心;对学院新工科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人工智能领跑未来有了新认识、新目标。

参加会议的有专职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系(中心)副主任,学科带头人、本科专业负责人,校级及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