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春季征兵役前集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3月1日下午,学院于2024年春季征兵役前集训工作开展之际召开参加役前集训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杰、副书记那日松、役前集训学生家长代表、辅导员代表、在校退役学生代表以及学院全体即将参加役前集训的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张文杰代表学院对通过体检和政审、即将参加役前集训的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生参军入伍意义重大,是国家实现国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在集训中服从指挥、积极参训、争取顺利踏入军营,到了部队后继续拼搏、冲锋在前、勇立新功。同时也要坚持学习、与学校和家人保持联系,遇到困难时,学校和家人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他希望,同学们在部队收获成长,将来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学校继续发扬光大。

那日松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在部队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永争第一,两年后一定能看到更加成熟的自己。

参训学生周立言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作为军人家庭的父母,她感谢学校的培养,看到孩子的成长感到欣慰,部队是特别锻炼人的大熔炉,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部队得到磨练。

负责资助的辅导员为大家讲解了入伍资助政策;退役生代表与大家交流经验、帮助大家尽快适应部队生活。

学院高度重视在学生中开展国防教育,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入伍学生人数在学校名列前茅,学院连年获得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院在校退役兵近200人,学院申报的退役大学生发展成长工作室获批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通过不断创新工作形式,退役大学生士兵成为了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辅助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