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 > 学生成功展示
我院试验区在2018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15 字号:[ ] 信息来源:改革试验区

11月10日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的总决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进行,此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华北五省和台湾建国大学在内的87所高校的655支代表队参赛。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我院试验区派出4支参赛队伍,荣获1项一等奖,3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证书

参赛师生合影

试验区在物流服务机器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团队近三年来的技术积累和不断优化,试验区学生们在结构制作、底层硬件电路和软件开发的各个环节中,不依赖于机器人公司标准平台,由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们共同设计,达到技术层面的自主可控,机器人可以快速灵活的适应场地环境。

比赛中参赛队员讨论战术

砥砺前行磨利刃,学科竞赛开征程。此次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对机器人相关技术的浓厚兴趣,促进了我院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充分体现了以科学任务带动人才培养的理念,将人才培养贯穿于机器人综合项目时间与研究、训练中;也充分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紧密结合和有机统一,对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培养创新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