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 > 学生成功展示
我院在2018年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0 字号:[ ] 信息来源:改革试验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

11月10日,我院改革试验区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组队参加了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的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的总决赛。此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华北五省和台湾建国大学在内的87所高校的655支代表队参赛。

大赛现场

我院共派出24支参赛队伍,在武术擂台无差别组、武术擂台仿人组、类人机器人田径、小型足球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机器人服务赛(物流服务)和机器人创意设计赛等7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华北五省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2个;北京市一等奖2个,北京市二等奖4个,北京市三等奖9个。其中,武术擂台无差别组金杜队取得北京市第一名和华北五省第四名的好成绩,试验区联合机器人2队在机物流服务赛9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位居北京高校第三名。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张东波老师和席巍老师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队员讨论战术


获得华北五省及北京市一、二等奖证书

获得华北五省及北京市三等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学院坚持落实OBE教育理念,坚持以科学任务为抓手,以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科学任务带动人才培养。学院每年以组织学生参加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将创新人才培养贯穿于机器人综合项目实践与研究、训练中,激发了学生对机器人相关技术的浓厚兴趣,也促进了学院新工科建设与发展。

参赛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