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机器人学院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字号:[ ] 信息来源:教学科研办公室

机器人学院领导班子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持续用力,一抓到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12月13日全天召开以“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科技服务北京能力”为主题的学院2019年科技工作会。大会通过推动学科专业平台一体化和科研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北京能力,加强科教融合、科研育人工作,进一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

上午大会以“机器人大讲堂走进百所高校•北京联合大学站”为主要内容,会议邀请到学院院长、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刘进长、清华大学教授邓志东、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吴新宇、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刘伟做主题报告,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成教授及《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常务副主编王伟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主持人

上午会议现场

校科技处副处长楚天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楚天致欢迎辞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研究员刘进长致辞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刘进长致辞

李德毅院士以《人工智能为什么还没有意识?》为题做了高瞻远瞩、深入浅出的专家报告。

李德毅院士做报告

邓志东教授以《从感知智能到认识智能:深度学习在思考》为题、吴新宇研究员以《人机融合外骨骼机器人系统》为题、刘伟教授以《未来人工智能的方向—人机融合智能》为题都做了精彩的报告。

大会主题报告人

专家报告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人工智能研究学习及交流机会,也将更好地提升学院在人机融合研究方面的科研水平。

下午大会以科研工作交流为主要内容,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杜煜教授主持。

下午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到校科技处江燕、刘华伟、刘琳三位科长解读了学校新出台的科研成果、科研项目认定、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文件,为全体教师答疑解惑。

科技处工作人员解读学校文件

常务副院长张建成就学院如何发挥内部协同、强化对外联合机制、提升学科专业平台建设一体化水平及增强科技服务北京能力进行了部署,并将建科研团队、制度保障、搭建平台落到实处,最后要求积极整改在科研项目执行过程中审计发现的问题。

张建成讲话

北京市智能机械创新设计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林惠及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宏哲分别做了北京市级科研平台的成果介绍及研究方向说明;刘元盛教授、雷保珍教授两个科研团队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在科研中的成果及感想。

交流发言

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鲍泓教授介绍了机器人学院的成长历程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聚焦、聚集、聚合、聚变”,在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

鲍泓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杨奇红进行大会总结。她要求学院全体教师以此次科技工作会为契机,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立足服务北京,最大程度地通过科技工作实现教育增值,最大力度地培养优秀人才,并提出五点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拓展视野,深度合作;交叉融合,协调联动;科教融合、科研育人;廉政科研。

杨奇红讲话

本次科技工作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全院教师齐心协力、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科研干劲儿,坚定了把学院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新工科学院早日建成的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