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学科竞赛成果展示 > 学生成功展示
机器人学院学生在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18 字号:[ ] 信息来源:控制工程系

8月29—31日,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举行。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与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7所国内知名高校的3800余名参赛队员、1109支参赛队伍在17个大项、46个子项中展开角逐,最终获得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项目一等奖,以及四足仿生机器人越野赛项目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获奖证书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学院控制工程系主任、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李媛教授指导并带队,自动化专业学生李正阳、赵晋、曾永恒组成的“Race to time”团队参加比赛。

参赛学生

为了参加本次大赛,师生们放弃了暑期的休息,与工程师交流、讨论,调试程序;在赛场上,学生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相互信任,互相鼓励,团结协作,攻克难关。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学生们不仅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有了提高,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自信,践行了 “学以致用”的校训。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从1999年开始到2019年,共举办了20届,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我院自动化专业学生已参加了四届中国机器人大赛,参与“助老服务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2大组别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