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机器人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峰会专题论坛 “人工智能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字号:[ ] 信息来源:改革试验区

1月4日,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峰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指导,中国自动化学会、东南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东南大学学习机器研究中心、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云智控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马楠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峰会中的 “人工智能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题为“智能时代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西普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总监李春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李波教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教授分别进行主题报告。

马楠教授随后做了“智能时代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的报告。面对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人类正逐步进入智能时代。报告从智能时代的教育特点、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专业课程与新型态教材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马楠教授作报告

最后,北京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自动化学院贺威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搭建了跨行业跨领域交叉融合、产学研思维碰撞的交流与对接平台。本次峰会着力于引导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促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程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与教育深度融合、为教育变革提供新方式,从而引领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示范应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