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实践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字号:[ ] 信息来源: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

10月13日上午,我院实践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一层会议室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即传达上级相关工作精神,部署近期工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一至第四专题的内容;对本月讨论主题进行交流讨论。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建成作为联系该支部的院领导,到会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张建成指出,实践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要发挥好党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实践教学工作,在环境育人,服务育人方面不断拓展思路和寻找方法,从精细处入手,认真落实“三全育人”。

支部书记李一男传达了中央组织部有关“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的具体措施”的相关要求、我校《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和《2020年下半年北京联合大学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部署了近期的工作和学习重点。

会议前3周,该支部就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资料发到成员手中,并制定学习讨论计划,将19个专题分成5次进行学习,每次学习3到4个专题。

支部党员席巍领读了前两个专题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等章节的重点部分。

支部组织委员李明海分析总结了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和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当他分享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份在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时说的这句我们已经熟知的感言时,大家又一次受到了深深的鼓舞。

最后,李一男组织大家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从自己的所看所感进行了分享,并表示会认真学习好遵守好党章,牢记入党誓言,坚决拥护党的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