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机器人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字号:[ ] 信息来源:院工会

11月13日,机器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工体北路校区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学院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40余人参会。学院领导杨奇红、张建成、那日松、张利东、杜煜、马楠出席大会。

大会按照预定日程安排,分预备会、开幕式、分组讨论、选举、闭幕式等进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利东主持各项会议。

张利东主持大会

操静涛代表校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是学院民主生活中的大事,必将对学院发展依靠教职工办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她指出,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为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持续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对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了殷切希望。

操静涛致辞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建成作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融合创新,努力建设有影响力的新工科学院》的学院工作报告。

张建成作学院工作报告

学院工作报告指出,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三年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推行OBE教育理念,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积极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积极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科技服务北京能力逐年提高;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学院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国际化合作水平,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报告强调,在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复杂环境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全院教职工戮力同心,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报告提出了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工会专职副主席杨杰代表第一届教代会作的题为《推进民主建设,保障职工权益》的教代会工作报告。

教代会工作报告强调,在第一届教代会闭会的三年期间内,学院教代会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履行了法律法规赋予教代会的职能,完善了组织建设,依法保障了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完善了学院制度,为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批准了工会专职副主席杨杰代表学院工会第一届工代会作的题为《围绕中心,加强建设,不断开创机器人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工作报告指出,学院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所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报告强调,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学院行政大力支持学院工会工作。

大会现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大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对学院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听取了代表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分组审议

主题团会议

大会按照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

选举现场

在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上,与会代表采取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和《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院党委书记杨奇红在闭幕式上讲话。她指出,教代会要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工会组织要围绕“四项职能”发挥作用。她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工会的领导,各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鼓励工会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上来,把教职员工的力量汇聚到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建设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这个目标上来。她希望代表们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砥砺前行,贡献力量。

杨奇红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全院各工会小组和全体会员,为“十四五”时期学院建设有影响力的新工科学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影

大会结束后,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执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院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