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机器人学院党员当先锋 战“疫”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0-02-18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党总支

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机器人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行动起来,开展了系列思想政治引领活动。

支部积极开展党员线上学习,开展学习强国积分擂台赛,激发学生党员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擂台赛截图

支部研究制定了党建引领活动方案,以班级为依托,搭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建组织架构图,构建党建网格化管理。学生党员每天带头并督促小组同学及时在班级群里打卡汇报健康状况。积极与组内同学加强思想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党员组织小组同学每日学习打卡,毕业班的学生以求职、毕设等为主,非毕业班级以读书、居家健身、英语单词学习等形式为主。党员带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做到不接通知不返校,及时疏导同学情绪,提振信心,为打赢疫情提升士气,鼓舞人心。


16级的党员引领小组


17级党员以学习打卡为主要内容

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战‘疫’进行时”主题征文活动,学生党员积极投稿,用手中的笔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困难,树立必胜信心,其中,参加国庆70周年女民兵方阵的学生党员刘子涵的征文《没有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和今年即将毕业的自动化专业学生党员李美辰的征文《春天会照常来》展现出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勇敢和奉献,通过第一学生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先锋理论社”推送后,得到全院师生好评。

微信公众号“先锋理论社”页面

面对这次大战与大考,我们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春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