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机器人学院加强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8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及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推进机器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机器人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工作部署

学院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为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将校医院、校保卫处、校后勤保障中心和校图书馆派驻工体北路校区的部门负责人纳入机器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部署、统一要求。

学院党委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履责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检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强化统一认识,具体指导基层党政工作落实

学院党委在认真学习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的基础上,逐一建立任务清单,建立健全工作联络网,确保将上级精神和学校部署落实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和每一名学生,做到责任到人,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院师生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遵规守纪、情绪稳定、动态可控。

学院及时制定并印发《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机器人学院关于传达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以及上级工作部署的通知要求,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进行具体指导;制定了《机器人学院关于加强在线教学资源建设使用,保障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通知》,对延期教学工作提前部署。

强化担当意识,全院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靠前指挥;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和辅导员密切联络师生,及时上传下达;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服从工作安排,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为有效保护教职工健康,自2月3日起,学院领导及时调整工体北路校区行政值班安排,院领导以及可以开车到校的行政人员主动担负起值班任务;学院学工系统同时也每天安排一名辅导员到校在岗值班。在值班安排中,有的同志申请多次到校值班。

师生党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不畏困难、迎难向前,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杨奇红、刘惠、刘自萍、卢丹蕾等教职工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并参加志愿服务

学生党员到所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上图:宋子豪  下图:王帅)

学院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院工会转发的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倡议,奉献爱心,温暖武汉,支持抗击疫情工作。截至2月7日,全院已有122位教职工自愿捐款,共计20316元。

强化校区防控从不间断,确保校园平安

工体北路校区后勤和安保人员,从放寒假起从未离开校园,放弃休息,自觉服从管理,后勤人员每天坚持对校园环境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未间断;安保人员守门巡逻、协助除雪、每天报平安。 

后勤人员每日对校园进行消毒

安保人员在校园除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