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机器人学院开展线上德育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显温情
发布日期:2020-02-09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老师,向您汇报,我今天没有出门,体温身体一切正常,请放心!”

“老师,学院为我们提供的线上课程让我收获很大,最近又读了几本新书,今日打卡成功。”

连日来,机器人学院的辅导员每天都会收到学生们按时发来的报平安的信息。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军令状。在机器人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辅导员按照党中央、北京市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平常心”关心关爱着学院1300余名学生。辅导员与学生密切联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注重正面引导和思想引领,发挥党团组织育人功能

根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院党委关于防疫工作的统一部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有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例如,家住湖北省黄石市的学生党员张鹏,主动发声,制作抖音短视频,聚人心、鼓士气,勇做抗“疫”急先锋。

辅导员和同学与在湖北的学生联络

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学生张亚彪在疫情期间的励志生活(视频制作:袁飞宇)

院团委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青春机器人”开通“防疫宣传知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有话说”等专栏,转发主流媒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解读,为学生科普疫情相关知识,提醒学生们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抗“疫”宣传员。


学院微信公众号“青春机器人”发起抗击疫情送祝福活动

 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辅导员全程陪伴

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通过微信等工具,开展线上主题班团日活动,将防疫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抗“疫”宣传员,让陪伴不因地域而分割,不因时空而断线。辅导员坚持每天为需要心理支持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关心关爱留宿、少数民族和心理健康、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通过微信、电话沟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动态,建立特殊学生情况日报与日常联系工作机制,为学生提供帮扶。

辅导员开展线上德育,关注各类学生

当前,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全体辅导员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防止懈怠情绪,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全院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