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机器人学院举办“我与联大共奋进——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7月13日,学校暑期第一天,机器人学院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举办“我与联大共奋进——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宣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宣讲人员在北四环校区第六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北京联合大学直播平台”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建成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直播画面

杨奇红对宣讲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号召全院教职工以参加宣讲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明使命,勇担当,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和立德树人第一线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党委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宣讲主题,从全院遴选了4位宣讲人,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立德树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师生榜样群的先进事迹、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联大故事”。

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李媛讲述了支部党员疫情期间社区志愿服务,“一对一”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推荐就业、学业帮扶……党支部引领,肩负责任的感人事迹。

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艾东讲述了软件工程专业每一名教师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积极提升育人本领,精心实施专业思政建设,展现了全系教师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的群体形象。

学生党支部书记卢丹蕾讲述了辅导员队伍战役期间坚持将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用心、用爱、用情做好全院1326名学生的温暖守护人的事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学校战疫先锋徐成,讲述了自己在疫情防控社区连续夜岗180小时勇敢担当的经历,并以自己在联大成长的经历分享不负韶华“与联大共奋进”的感人故事。

宣讲活动是学院三全育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一项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党建引领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强化榜样群作用的重要活动安排。

这次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院教职工在深化课程思政、推动专业思政、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过程中“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