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校纪委书记杜保德与机器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0-09-10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9月8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杜保德到机器人学院工体北路校区检查秋季新学期开学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收看大会实况直播。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张文杰,校教务处副处长林妍梅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杜保德书记在机器人学院观看直播

在观看直播前,杜保德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学院领导杨奇红、张建成、那日松和张利东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秋季开学等各项情况。

杜保德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着力从“项目向目标转变,个体化向组织化转变,分散化向集约化转变”,加强与师生沟通交流、凝聚共识,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杜保德书记讲话

当天上午,学院组织领导班子、管理干部和全体没有课程的师生观看直播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师生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积极抒发感想。

工体北路校区辅导员和学生一起观看直播

行政副院长张利东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的安全健康,助力学院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专业思政,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工作中。

实践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一男说,观看直播后,爱国之情和爱校之心异常强烈,自己要认真做好工作,为校为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重点实验室湖北籍教师代松银说,大会表彰的所有人员是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是人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他们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成为祖国大地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软件工程系青年教师刘彩虹感言,面对惊心动魄的疫情,我国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教师,我们除了要传授好专业知识,还要注意对学生加强思政教育,让学生拥有大国情怀、大国担当。

机械190S1班学生董跃说,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几度热泪盈眶。我深刻的认识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有很多是年轻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许多老师和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