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关注 > 学院要闻
我院机器人工程系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号:[ ] 信息来源:机器人工程系

9月11日上午,我院机器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以在线方式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对开学第一课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部分老师引用了学校欢迎同学们回家牌

机器人工程系教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机器人工程系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说课交流

会前一周,该党支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资料汇编》两本书记和学校党委《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试行)》(京联党〔2020〕77号)和《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规范化建设基本标准(试行)》(京联党〔2020〕78号)两份文件等学习资料发到教师手中。很多老师会前自学了有关内容,了解文件精神。

党支部书记刘自萍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以上学习资料的重点部分,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最新文件精神。全体党员通过网络视频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等部分内容。

老师们一致认为,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作为高校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思政元素课堂融入”学习交流。与会老师依次展示了开学第一课的教学设计,重点分享了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该系所有老师都能较好把疫情防疫中的小故事融入课堂教学,阐释了生命教育、道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大道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